Saturday 3 November 2012

Jin Man Noodle House 金满满西刀鱼丸粉

西刀鱼丸对大家而言,很容易在市场上买到。别小看这么的一粒西刀鱼丸,它的准备功夫可不简单。 这次为大家介绍的是金满满的西刀鱼圆粉。
从父亲那一代传承到儿子这一代;以往的“阿牛西刀鱼丸”到今日的“金满满西刀鱼丸”,味道依然不变。

 

店主风趣的说,他的工作时间是从4am到1pm,用大约9小时将每日的西刀鱼丸制成。
从以前到现在,他们都坚持用新鲜的西刀鱼。尽管西刀鱼的价钱随着市场波动,有时会因天气而影响西刀鱼的供应,买不到西刀鱼时,怎么办?店主豪气的说:不开店!

 

除了西刀鱼丸,不妨试试炸鱼饼(RM6.50)。外面炸得脆脆的,里面是弹口的鱼肉。

 

看似燕窝的鱼鳔,口感松软而不腥。加上那清淡的汤底,更能凸显鱼鳔的美味。

*小小分享:鱼鳔的体积约占身体的5%左右。其形状有卵圆形、圆锥形、心脏形、马蹄形等等。鱼鳔里充填的气体主要是氧、氨和二氧化碳,氧气的含量最多。所以,在缺氧的环境中,鱼鳔可以作为辅助呼吸器官,为鱼提供氧气。

 

我选择吃这碗冬粉,猜猜看这碗多少钱? RM5.50而已,而且还是小的。很大碗,粉面很足够。吃得我们饱饱的,甚至有些女生吃不完。

 

这里也有西刀云吞面(细)RM5.00

 

西刀云吞面(粗)RM5.00

想吃得清淡的朋友,不妨试试这里,感受弹口的鱼丸^^

 地点:



Jin Man Noodle House
No. 22, Jalan Equine 9C, 
Taman Equine Bandar Putra Permai,
43300 Seri Kembangan, Selangor.
Tel: 03-8945 7269
Business Hour: 6am-6pm.
Facebook: www.facebook.com/jinmannoodlehouse 



2 comments:

  1. 我超爱西刀鱼丸的,槟城很难找到自制的弹牙鱼丸,我上次在新加坡吃过一家,超好吃的,有机会铁定去试试这家,问题是太远了!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Hi, Ken.
      有机会来KL时,在联络我吧!我带你去吃这家^^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