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8 September 2012

现代中的传统:丰年瓦煲鸡饭 Foong Lian Clay Pot Chicken Rice

平时提到瓦煲鸡饭,大家不难会联想到古旧的老店前,放满了火炭炉和瓦煲,一手一扇的顾好炭火,把每一锅的饭煮熟。
吃的人,汗流浃背,仿佛汗流得越多,就越好吃。对了! 瓦煲鸡饭就是这样~哈哈!

但是,随着时代的转变,食物不仅仅要好吃,而且环境也非常重要。
对于爱吃瓦煲鸡饭的我,终于找到了环境舒服,又有好吃瓦煲鸡饭:丰年瓦煲美食馆!  

在店的门口,不难发现这幅瓦煲鸡饭的历史。
店主 (Mr. Chooi) 不但让顾客吃的美味的瓦煲鸡饭,也让顾客感受它背后的故事。里面的装饰以绿色为主,简单舒服的环境,让我都不想出去了...lol

   

丰年瓦煲鸡饭 Foong Lian Clay Pot Chicken Rice(RM7.50)
我喜欢它那瓦煲饭的味道,吃下去还有那鸡肉的香味。加上那咸鱼味,更是一级棒!
更重要的是,那饭不油不腻,让我停不了口。

   

丰年瓦煲腊味饭 Foong Lian Clay Pot Chinese Sausage Rice(RM25.00)
里面的腊味通常只有在农历新年才吃到的,如腊肠,腊鸭,桂花肉等的腊味。
吃下去的每一口饭,都有浓浓的腊味。五种腊味融合在一起的瓦煲饭,一点也不单调。

   

丰年瓦煲虾饭 Foong Lian Clay Pot Prawn Rice(RM25.00)
这里用的都是上等的明虾,体积大而新鲜。而且非常弹口,饭的表面,还可以看到那虾的鲜汁。 不是每天都有瓦煲虾饭,只有能买到新鲜的虾才会有喔~
建议:来之前,先打个电话来问问。 

这些瓦煲饭的底部都会看到一层焦饭,我尝试吃吃看。味道不错,我喜欢那焦香味。:P

   

丰年猪肚胡椒汤 Pepper Pig's Tripe Soup(RM7.00)
猪肚和鸡脚配合那胡椒的香辣,喝下去非常顺口。
对于喜爱胡椒辣味的朋友,这也许是你的选择。

   
我在喝什么?哈哈!
就是龙眼柠檬,酸酸甜甜的!很好喝^^

 

 这就是Mr. Chooi,和我们分享他的理念和努力。 从事IT,Network的他,不惜牺牲地改造这家族生意,从一间古旧的茶餐室(在Pudu)改造到今天的环境。把烹煮瓦煲饭的功夫系统化,减轻父母多年的辛苦。
眼看IT和饮食业各不相关的行业,在他努力结合之下,一切都变得息息相关。从他的身上,我看到耐心和创意,以现代管理方式经营传统美食,而且每一锅的味道都掌握的非常好^^ 

当传统的瓦煲遇上不一样的材料,烹饪出创意的食材。若您想体验不一样的瓦煲鸡饭,不妨试试这间:

 

Facebook: www.facebook.com/claypotfoods
Email: info@foonglian.com

Address:
Pudu: 
55, Jalan Yew,
Pudu,
55100 Kuala Lumpur
电话:03-9287 2294 

Serdang Raya: 
15, Jalan SR 8/4,
Taman Putra Indah,
43300 Seri Kembangan.
电话:03-8944 1682
*从Serdang往Sg. Besi 或 Puchong 的方向走,转进“大道东餐馆”那排店屋。丰年瓦煲鸡饭就在隔几间的距离。

2 comments:

  1. no wonder you said hungry while posting this... now my turn...hahaha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