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 October 2012

炭香味:炭笑屋 Charcoal BBQ House

对于炭烧,在我的印象中,就只有在吃Steamboat时,在炉的周围烤烤炸炸…erm…那应该不是炭烧吧~ = ="
又或者是和几位好友一起BBQ,但筹备工作非常多,通常都会搞不成…sob sob~

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位于Bukit Serdang的炭笑屋 Charcoal BBQ House,这里帮你准备所有的材料,火炭等。你只需要坐下来,慢慢享受炭烧就行了,非常方便。

   

这里的环境装饰有点像日式,尤其是那一粒粒的红灯笼和鲤鱼旗等。
到了大约8.30pm,慢慢就能感受清凉。加上眼前的炭烧,一级棒! 除了特别饮料,这间店通常会以绿茶招待。

   

先声明这里不是任吃的方式,但是以菜单点餐的方式。在菜单里,任顾客选择各式各样的肉和菜等。肉类包括鸡,猪,牛和Sotong。

*小小建议:吃完再点,否则将点太多。

   

这里的特色之一: Yakiniku Sauce 特制酱料。
据店主(Stephen)说,他们用最久时间来研究到这酱料。它的味道是香甜的,很开胃。
和其他的食物一起吃,把那简单的味道变得不一样。

   

这里的炭炉都是由这位健谈,却不敢认自己 Leng Zai 的 Stephen 准备的。
下次光临时,别忘了叫他为你介绍食物,顺便和他吹吹水^^

   

来看看我们当天点的食物,有Sotong (图1),白蘑菇(图2),香肠(图3),五花肉(图4),肉丸(图5),羊扒(图6),金钱肉(图7),虾(图8),中咀,炸豆腐,牛肉等。

   

我个人非常喜爱中咀,那薄薄的肉放在炭火炉上烧,烧熟后,咬下去是还能感受到那脆脆的感觉。但在烧烤是得小心,因为它的脂肪在高温下将变成油,当那脂肪油滴下火炭是,将那火变的旺盛,一不留神,将会把其他的食物烧黑。
这时,最好灭火的方式就是放冰块在火炉上,将那旺盛的火灭掉。

白蘑菇在我的印象中是放进汤里煮的,但这次是拿来烧?怪怪的….烧过的蘑菇好吃吗?
就试试看吧~把那又白又大的蘑菇放在火炉上烧。慢慢的,它变小了,而且也变黑了 =(

令我惊喜的是,那蘑菇很好吃!咬下去是,还能感受到那蘑菇汁。吃了还想再吃…yummy~

那Sotong就没什么特别,除了Sotong味,还是Sotong味。吃完后,Stephen才告诉我们可以自己加些调味料(如盐,胡椒和辣椒等)…Oops,太迟了,我们已经吃完了=(

如他们的主题:Be your own grill master! 我们错过了这个,下次一定要试试。

   

其实,我的食量蛮小的,但我们烧烧下,笑笑下,忙忙下,不知不觉我已经把这碗日本米饭(RM2.50)给吃完了…OMG!!! 今天的减肥计划泡汤了~

   

还有Shabu-Shabu (RM12.90),重点在于它那薄薄的猪肉片放在那滚滚的汤里,大约熟后,就将它放进生蛋里,再放进嘴里。
Erm…我还很担心会吃到那生蛋的味道,但吃下去时,那生蛋把猪肉片变的很滑,还带点蛋香

  

这一粒一粒的好像恐龙蛋的就是炸雪糕啦!平时我吃到的比较小粒,但这有点大粒。而且我们吃的有点狼狈。若能小粒些会更好^^

这里的价钱也蛮公道,材料的价格从RM2.90到RM7.90,而且可以供两人吃。还有套餐配套,RM11.90就能吃到饱了。

*小小知识分享:在烧烤时,难免会将食物烧焦。不妨吃些奇异果(Kiwi),因为Kiwi的十大功能之一是消除食物烧焦所引起的致癌物。这也是一位读食物研究学的朋友告诉我的(Lim Kang Xiang

感谢店主,Shawn和Stephen的热情招待^^
真佩服你们的用心和努力,为了经营这生意,从火炭到酱料,都耐心的研究与准备。所以大家一定要来支持喔~


地点:



 炭笑屋 Charcoal BBQ House (逢星期一休息)
No. PT 1715 Off Jalan SK 6/1,
43300 Seri Kembangan, Selangor.
电话:012-601 2323/ 012-334 1023

他们的所在地点在“石头美食中心”,Kantan Court的附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