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4 December 2012

Chef Lim Organic Kitchen

随着时代的进步,以前的我们吃素食是为了宗教,到今天的我们吃素食是为了健康。说到健康,一定离不开有机或Organic。这次受邀到 Chef Lim Organic Kitchen,是我的荣幸。这里的食物不但健康,而且食物呈现的方式非常开胃(真的能用“漂亮”来形容)。读下去,你就知道它有多漂亮了。

餐厅的环境也非常重要。这里非常舒适,以白色为主,高尚又大方。


桌上还放了一小盆的绿草,让人看了更是写意。


一幅简单的字眼,呈现出煮厨的智慧。



餐前的饮料,大家猜猜看这是什么?是茶?还是果汁?


答案是 Mixed Fruit Juice,里面包含了苹果和百香果等的水果。味道酸酸的,但很开胃。


第一道开胃菜是:酸甜云吞
平凡的云吞配上酸甜酱,酸中带点炸香味,是餐前非常好的开胃菜。


第二道:鱼头米粉
平时吃惯重口味的我,不太习惯这清淡口味的鱼头米。


第三道:药材猴头菇
吃下去的第一口,就知道这一定是药材熬制的。那浓浓的药材味,加上老王瓜的汁,搭配的刚刚好。

*小小知识分享:猴头菇(学名:Hericium erinaceus),是中国传统的名贵菜肴,肉嫩、味香、鲜美可口。是四大名菜(猴头、熊掌、海参、鱼翅)之一。

有“山珍猴头、海味燕窝”之称。这种齿菌科的菌类,菌伞表面长有毛茸状肉刺,长约1~3厘米,它的子实体圆而厚,新鲜时白色,干后由浅黄至浅褐色,基部狭窄或略有短柄,上部膨大,直径3.5~10厘米,远远望去似金丝猴头,故称“猴头菇”,又像刺猬,故又有“刺猬菌”之称。猴头菌是鲜美无比的山珍,菌肉鲜嫩,香醇可口,有“素中荤”之称。
(资料来源: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21747.htm)




第四道:姜丝金针菇
我个人蛮爱吃姜味的,所以这道菜当然是我的最爱。里面的汤有着浓浓的姜蓉,让整个胃好温暖。那冬瓜的外表更是吸引我的目光。


第五道:咖喱羊肉
别以为素食料做不到羊肉的味道,我告诉你,这道的羊肉味不输平时的咖喱羊肉。一吃下去,马上就知道这是羊肉,但又不带羊骚味。加上一碗白饭,更是极品!


第六道:鸳鸯鱿鱼
我只能说,它的外表太真了。吃下去的那一刻,我都觉得自己再吃真的鱿鱼。其实它是由金针菇炸成的。一盘菜,吃出两种味道,各有各的特别。


第七道:什锦菜包


第八道:奶油鲍鱼菇
脆脆的鲍鱼菇,吃下去还带点辣香味。


第九道:生东菇花椰菜
喜欢吃花椰菜的人,一深爱这道。据厨师说,生冬菇会带点腥味,所以需要用花椰菜来平衡彼此的味道。
看似一棵大树,还不错吧~

这些新菜色都是厨师精心研发,若有特别节日可以提早预订安排。

地点:
Chef Lim Organic Kicthen
Address: Lot 2-47, 2-48 & 2-49, The Scott Garden,
4 1/2 Miles, Jalan Klang Lama,
58100 Kuala Lumpur, Malaysia.
Tel: 03-7982 3395
Facebook: Click here
Business Hours: 11am-11pm (Monday to Sunday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