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7 January 2013

World Vision: 儿童助养计划

近来蛮少写部落格了,因为工作也开始忙了。
当在生活上,工作成为主要是,压力是跟着来的。这时候,就得找些娱乐来放松自己,我就选择了这计划:儿童助养。 

平时在电台听了不少资讯和广告。每次听完后,都有股冲动要参与,但这冲动很快的被下一秒的“忙”给打消了-那有时间?

哎~这次真的要以行动来支持啦!


申请的时候,我们可以选择要助养哪个国家的小孩,有来自亚洲(RM80/月)和亚洲以外(RM65/月)的小孩等着我们的助养。申请程序非常简单,在网上就能解决了。
可以参考官方网站:

大约2-3星期就能收到World Vision的资料和我们助养的儿童资料。
花大约1小时的时间,细心的了解这些资料。当局也非常细心的将CD和DVD寄给我们。
原来我们每个月的支助,不但是助养那小孩的生活费,更能改善当地的村庄,如教育村民如何自立根生,提供种子,道具等,不让村民对助养的依赖成习惯。

我助养的小孩是来自India的一个小村庄,看着这小孩黝黑的肤色,心里不禁感动了起来。
非常珍惜这份缘分,让我认识了这小孩。虽然我们之间夹着肤色之差,但以我小小的支助,能为他和他的村庄带来改善,那份感动难以以文字形容。

那DVD讲述的是助养小孩的生活环境和饮食习惯。
当地贫穷的生活,比我想象中还严重,看着那些天真无邪的小孩,从小就得照顾弟妹,帮父母分担家务等。对那些小孩而言,这些生活已经是习惯了。

比起现在的我们,幸福多了。我们拥有教育,美好的家庭,良好的生活。然而,我们还不满足,常埋怨,忘了知足常乐。

我们常说“小孩是未来的主人翁”,没有了良好的教育,哪来的主人翁?
每月的助养,时时提醒我要珍惜当下的生活,关心身边的人。
我想这份助养是值得的。
感谢 World Vision~

World Vision
Website: www.worldvision.com.my
Facebook: Click here







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