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6 July 2013

同一个“地点”,用不一样的心情看待~



 
今天不知为何,就很想看 Pee Mak 这部泰国鬼片,但很可惜,它下映了。
那我就选择看另一部泰国片 《鬼妻幽魂娜娜》,这部戏我记得小时候有看过,当时是以非常害怕的心情看完。看完后,还害怕了几天。所以这部片在我印象中还蛮深刻的。

今天看回时,心里还是有害怕的。但这一刻的我多了一个思考去渗透这部戏的内涵。看完后,我非常感动,才领悟的自己是多么的幸福。

人生就如巴士,一站一站的停,等待乘客上下。这一生里,我们都会遇上成千上万的人与事,它的出现必有原因。当停在这一站时,难免会遇上“开心”或“伤心”。离开了这一站,到了下一站,再遇上不一样的人与事。如果我们还在对上一站的“开心”留恋时,那我们将轻易的错过了这一站的人与事。

常听到年长的人说这一生错过了许多,对我而言,我没办法换你过去,只希望你回来等你许久的当下,奇遇错过了就过了

这部戏深深的让我体会到人生的无常,非常开心当下的缘分。所以得更用心的维持与耕种。

以前害怕的事,再看回时,它也只是个回忆。只有反省过去,才能让我们扩前走下去~

想开这部电影?
尝试以不一样的心态去观赏吧!
(胆小者勿看!)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