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7 July 2013

攀山: 不是征服山的高度,而是挑战自身的毅力


这张照片是我攀位于蕉赖的阿伯山拍的。我非常喜欢这张照片,更珍惜这张照片背后的努力。我们用了大约两个小时攀山越岭的来到这瀑布,一路上经过不少的坎坷路,汗水随着呼吸的节奏不断的滑落。山路不好走,只能留意脚下的步伐 。

向左还是向右?是遇到分叉路口所问的问题。 凭着脑海中的印象,回想着来时的路。虽然如此,我们还是走错路。从茂密的森林走到沙漠般的岩石,好友之间的笑声驱走无情的忧愁。迷路也变得有趣。

所以我常说攀山, 不是征服山的高度,而是挑战自身的毅力。爬还是不爬?前进还是回头?向左还是向右?后悔不?等等的念头,犹如一座又一座的高山。

人生中面对许多的挑战,对于现况有太多的分叉路可以走,走了这条却想着另一条,而后悔这条。当人生只有一次时,它深深的让我们知道只能选择一条,而伴我们继续走下去的是坚持。走的同时,除了留意脚下的路,也得抬头看看周围的事物,了解自己的所在位置,才能走的更远。

跌倒了,再来过。梦想不应让跌倒打败,而是越创越勇。这些道理我都了解,不知何时我尽然把它给忘了。所以攀山不只锻炼我的身体,更是提醒内在的我。


“征服山的高度,战胜内心的障碍,方能见得雄伟的瀑布”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